3比0,拜仁没有让里昂延续黑马本色,一场完胜送对手回家,格纳布里打进两球,锋线大杀器莱万也有一球进账。拜仁顺利挺进本赛季欧冠决赛,对手将是此前斩落莱比锡红牛的大巴黎。本赛季拜仁在欧冠赛场的表现十分强势,小组赛六战全胜,头名出线。

淘汰赛阶段两回合对阵切尔西都取得胜利,以总比分7比1淘汰对手。四分之一对阵梅西领衔的巴萨,在单场定胜负的方式下,8比2血洗对手。半决赛再次获胜,强势杀入决赛。从小组赛一路杀到决赛,拜仁拿下全部比赛的胜利。拜仁也成为继1992-1993赛季的AC米兰后第二支以全胜战绩闯进欧冠决赛的球队。如果能够在决赛上击败大巴黎捧杯,那结果将是最完美的。​

本赛季闯进四强的球队,分别两支来自法甲,两支来自德甲,不少球迷猜测最后会不会是同国联赛球队杀进决赛,上演德甲内战或是法甲内战。然而这一幕没有发生,最终杀进决赛的是一支法甲球队和一支德甲球队,决赛将上演德法之战。据数据统计显示,德法球队在欧战决赛上有过三次交锋记录。

拜仁在1975-1976赛季欧冠上1比0战胜圣埃蒂安,拜仁在1995-1996赛季联盟杯两回合总比分5比1击败波尔多,不莱梅在1991-199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2比0战胜摩纳哥。三场对决,全部以德国球队取胜告终,拜仁占了其中两次。由此可见,在历史战绩中,德国球队在欧战决赛上占优。不过今非昔比,大巴黎在大财团入主后疯狂引援,阵容实力补强不少。

过往记录仅可做参考,不能以此认定拜仁对阵大巴黎就有十足拿下的胜算。两支球队都杀进决赛,胜负一线之间,谁临场发挥更好将拿下最后的欧冠奖杯。拜仁3比0战胜里昂后,在欧冠赛场上连续十场比赛都能够至少打进两球,据统计这一记录仅仅次于皇马。

2016年9月-2017年5月,皇马连续十一场比赛都能够至少打进两球,为该项记录的最高保持者。能够保持10场打进至少两球的还有:2007年10月-2009年10月的塞维利亚,2013年4月-2014年4月的皇马以及2019年9月-2020年8月的拜仁。如果在和大巴黎的欧冠决赛上,拜仁能够再至少打进2球,那么将将这一纪录扩大到11场,追平皇马的最高记录。

本赛季欧冠拜仁打进42球,仅丢8球,进攻火力惊人防守端亦滴水不漏,球队攻防都表现亮眼。弗里克接过拜仁教鞭,球队状态火热,35场比赛的战绩为32胜1平2负。目前球队已经连续29场比赛不败,其中仅有一场比赛打平,就是德甲联赛第21轮对阵莱比锡红牛,双方最后打成0比0。

由此可见,如今弗里克执教下的拜仁,状态已调整到最佳,此番杀进决赛,球队誓要拿下最后的冠军奖杯。不过也不可轻视大巴黎,姆巴佩、伊卡尔迪、内马尔、迪马利亚等人将会给拜仁带来不少威胁,球迷们也期待两队可以奉献一场精彩的欧冠决赛对决。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