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0-2落后,凯尔特人队陷入到了非赢不可的境地,今天东决系列赛展开了第三场的较量,大比分落后的凯尔特人队赛前迎来了好消息,海沃德时隔32天迎来了付出​,这给年轻的绿军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面对热火队的铁血防守,今天凯尔特人队找到了破冰的方法,沃克、斯玛特、杰伦.布朗、塔图姆等人不断地冲击热火队的篮筐,虽然热火队内线有阿德巴约坐镇,但是他们凭借出色的传导球,破解了热火队的联防体系,创造了不少在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凯尔特人队在油漆区内得到了58分,​这是热火队进入季后赛以来,内线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117-106!绿军终于取得了这轮系列赛的首胜,在个人球员方面,绿军今天4人得分上20,沃克21分、斯玛特20分、塔图姆25分、布朗26分,这是凯尔特人队近25年来第二次​有4名球员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拿到20分以上的分数。

杰伦.布朗是今天绿军取胜的关键人物,他在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的同时,还送出了7篮板5助攻的数据,本场比赛之后,布朗本赛季得分超过25分的比赛来到了17场,绿军取得了其中的16场比赛的胜利,杰伦布朗可以说是凯尔特人名副其实的晴雨表,只要布朗有所发挥,绿军取胜的概率就能上升不少。

此前有媒体爆料布朗曾经在更衣室中与斯玛特进行了激烈的争吵,不过样的事情对于一支年轻而且求生欲非常强的球队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今天布朗在比赛之后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更衣室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家伙,说到底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代表这支球队,代表着彼此,我们不会让其他事情影响这一点。”布朗说道。

刚刚复出的海沃德今天小试牛刀,他出战了30分钟,拿到了6分5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虽然得分​不多,但是海沃德在场上的影响力有目共睹,当他在场时,绿军会多一个处理球的点,进攻的流畅性会增加不少。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赛后也夸赞了海沃德的表现,他表示海沃德是球队的镇定剂,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打得不错,而且侵略性十足。

绿军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虽然气势如虹,但是他们大比分依然1-2落后,系列赛的主动权还在热火队手中。为了这支球队,海沃德也做出了重大牺牲,海沃德此前透露他的第四个孩子将在最近几天出生,此前他表示自己将会离开园区去陪伴妻子并且见证自己儿子的诞生,但如今绿军的形势危急,他表示自己将会与球队待在一起,不会离开园区。

​此外海沃德虽然在经历了连续的伤病之后,状态有所下滑,难以与当年那个最强白人媲美了,但是他4年1.28亿美元的合同也不是白拿的,他对于这支凯尔特人队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根据数据统计,在绿军过去的19场比赛里,当海沃德出场的时候,绿军的战绩是6胜0负,而当海沃德不在的时候,绿军的战绩为7胜6负,如此巨大的胜率差距,足以显示海沃德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


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绿军晋级总决赛的概率也升到了28%,虽然看起来系列赛的走势还是一边倒,但是目前绿军已经​走出了2连败的颓势,加上海沃德的回归,这轮系列赛恐怕才是刚刚开始。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