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9日,今天NBA总决赛休战一天,明天也就是10月10日,双方将会展开系列赛第五场的较量,此前湖人队已经拿到了3-1的巨大优势,他们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今天湖人队照常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之后湖人队员们例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詹姆斯作为一名征战多年并且在季后赛中取得过丰硕成果的老将,目前他几乎已经成为了NBA季后赛的第一人,季后赛累计出场258场,历史第二;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季后赛;季后赛累计出场时间10728分钟,历史第一;季后赛累计得分7423分,历史第一;季后赛累计助攻1854个,历史第二;系列赛收官战胜率79.2%,历史第一。

这些数据展现了这位35岁老将的持久战斗力,面对只要赢下G5就将锁定本赛季的总冠军的情况,詹姆斯显得非常平静。“我就像往常一样,调整心态、调整身体,最重要的是带着一种绝望的心态进入比赛。”詹姆斯说道。

此外今天德罗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詹姆斯,作为一名此前在东部与詹姆斯缠斗多年的球员,德罗赞心中对于詹姆斯充满了敬意。“要跨过这个混蛋实在太难了…看着他去了西部然后做到了同样的事情(打进总决赛),这证明了他有多么伟大。”

另外德罗赞在采访中还提到了一个小故事,“我记得一件事——我不知道我是否告诉过其他人,除了身边的人——我记得我们当时正在试图跑一个战术,我的一个队友忘记了这个战术,然后詹姆斯告诉他怎么做,这太疯狂了。”德罗赞说道。不得不说,此前德罗赞曾经连续败在詹姆斯脚下很多次,詹姆斯确实把德罗赞打服了,而今天德罗赞这种“詹吹”的独特吹法还真是第一次见。

说回湖人与热火的比赛,面对热火湖人队其实在阵容方面的优势还是挺大的,不过这样的阵容优势并不能让主教练沃格尔满足。“我们一开始就想成为一支比纸面实力更强的队伍,我们有两位出色的超级巨星和一些很棒的角色球员,我们现在距离我们的目标就差一场胜利了。”沃格尔说道。

今年的总决赛因为疫情的缘故,在比赛时间方面比往年晚了几个月,加之没有现场观众,NBA的热度较之往年下降了不少。据Sports Media Watch统计,总决赛第四场的收视人数达到754万,而第三场的收视人数仅有594万人,这个数字创造了1984年有收视率统计以来的历史新低。

NBA总裁萧华对于詹姆斯正在冲击生涯第四冠的收视率如此惨淡感到惊讶,萧华表示下赛季可能不会让总决赛在10月进行,因为10月份是美国当地的体育赛事高峰,此外萧华还暗示BLM(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收视率下降。下赛季BLM的logo很可能不会出现在赛场上。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