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5日,新赛季的CBA将在10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各支球队正在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调整,CBA季前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前我们的CBA一共有20支队伍,而本赛季参加CBA的队伍将会变成19支,老牌劲旅八一队​将会彻底退出CBA的舞台。

今天早些时候,CBA名宿焦健发布微博表示八一男篮已经解散,退出了CBA。

“八一队解散了,曾经的八冠王队伍解散了。那个以前无论哪个队伍遇见都胆战心惊的队伍没有了。那个在CBA队伍里一直保持全华班,全部都是中国人的队伍从此以后不会再出现了。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一阵的疼。心疼。希望所有人,给大致、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范斌、阿的江、莫科、李克、李可、陈可、这些人一个拥抱吧。”焦健在微博上写道。

其实这个消息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其实早在9月份的时候,CBA官方就表示八一男篮暂缓对于全队球员的注册。

根据相关媒体人的爆料,八一队方面还是很希望能够参加CBA的,他们一直为了争取足够的时间说服上级部门,赢得相应支持,所以向中国篮协申请将自身的CBA球员注册截止日宽限至9月30日。

之后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在微博上发问,八一还打不打CBA,评论员杨毅简短地回复了一句,不打,但杨毅并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

此后在CBA公布的新赛季赛程方面,八一队的名字虽然写在了其中,但官方给他们做出了“待定”这样的特别备注。进入10月份之后,八一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参加CBA的资格,知名篮球解说侯向锋在个人社交媒体透露,八一队据了解已确定退出新赛季的CBA联赛。

“联赛之前给八一队预定的酒店房间,住进去的却是CBA电视转播团队的人员,八一队据了解已确定退出新赛季的CBA联赛,而八一队的队员正在积极地和下家进行谈判,并且在联赛的窗口期会完成注册,我们会在其他的球队见到八一队的队员。”侯向锋​说道。

虽然八一队官方目前还没有宣布退出CBA的决定,但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八一队全体球员已经向集体提交了退役申请,​大部分球员也已经联系好了自己的新东家。这里的退役并不是运动员的退役,而是球员从部队中​退役。而今天焦健的微博,应该算是第一个向八一队道别的​CBA圈内人士了。

八一队作为CBA史上的八冠王,此前他们为国家队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与CBA体制的更迭,八一队的​运作方式已经不能被这个时代接受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很难与CBA其他球队抗衡,最近几年连续排在了CBA积分榜的末端,上赛季在46场比赛中只取得了6场胜利,排名20支球队的最后一位。

这支球队确实给CBA球迷们带来了不少回忆,但在优胜劣汰的大环境下,他们真的已经没法适应CBA改革的形势了,所以​解散也变成了必然的事情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