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9日,今天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昨天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新疆队102-97战胜了广州,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让人意外,这本来就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上赛季新疆队的排名高居常规赛第二,广州队则是上赛季的一支鱼腩球队,常规赛排名倒数第三,仅仅取得了6场胜利。

新疆队让人感到平平无奇,备受关注的周琦,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不错,拿到了26分10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不过罚球只有10罚5中,这是他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提高的地方。此外在没有阿布都沙拉木的情况下,23岁小将唐才育的顶了上来,他在这场比赛中13投8中,拿到了22分,成为了新疆队的一位新星。

在失利的广州队这边,虽然他们这场比赛不敌新疆,但是本赛季的他们并不甘于像上赛季那样成为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在邀请到了郭士强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之后,还引进了艾萨克.哈斯与达拉斯.摩尔两位外援,在国内球员方面,他们利用榜眼签选中了来自北京大学的混血球员祝铭震。

作为一名备受关注的新星,祝铭震在自己的CBA首秀中表现得非常抢眼,在开场试探性的攻了几次之后,他开始褪去了自己身上的紧张感,第二节他在面对周琦的防守时,曾经利用出色的脚步与精准的投篮命中了一记高难度三分球,全场比赛他8投4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6罚5中,拿到了16分8篮板2抢断的出色数据。

从这场比赛来看祝铭震虽然还是略微有些紧张,但这毕竟是他第一层登上CBA这种,国内篮球的最高舞台,有这样的情绪与感觉也是非常正常的。之后再适应了CBA的比赛强度与节奏之后相信他能打得更加从容,数据与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面对祝铭震的出色表现,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也是对自己的爱徒夸奖不断,“他上场后很明确,把防守篮板做好,再用防守、篮板去带动进攻,最后他得分非常高。一个3号位球员能抢到8个篮板,这是非常非常不错的,总体表现非常好,这是我们队伍要重点培养的球员。”郭士强说道。

而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祝铭震则是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自己刚刚上场的时候有些紧张,在逐渐适应了比赛之后,紧张的感觉就消失不见了。“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守,抢好篮板,我的体能是个缺点,还有进步的空间,希望我能变得更好,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祝铭震说道。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