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实用主题TELEGRAM频道、群组清单推荐

Nice3.com 专属Telegram群组

Telegram 社群主要分为「频道Channel」、「群组Group」这两种类别,差别是前者以单向接受资讯为主(加LikeComBot 机器人后,可成功在贴文设置按讚愛心和留言功能) 、后者是互动讨论群,可依自己喜好加入。

近期因许多杂志媒体、网路、部落客从Line转移至TG,以行销TG来说,也是蛮强的学习榜样,我就学会了频道按讚愛心和留言功能。

目前本文已列出超过80 个TG 频道、群组清单,且持续更新中,希望目标到100 个。也欢迎网友留言提供您觉得不错的Telegram 频道/群组哦,以便适度更新,谢谢。

Telegram频道:可当作社群平台动态墙

以单向发送资讯为主,可由频道拥有者、有权限的管理员发布讯息,频道无订阅人数上限,一般订阅者无法一对一传讯息给频道拥有者。

订阅频道好处是有空时再点进去阅读,不像Facebook 动态墙滑过可能较难找到,适合喜欢只接收资讯不想被讯息过度干扰的人加入。

Telegram群组:像功能较完善的Line群

开群者可设「公开」或「私人」讨论群。这类电报群优势在于管理员可设置成员的使用权限,而群组最多可加入的成员上限高达20 万人。值得一提是,加「公开」群组前,可先预览群组内的历史讨论纪录,再决定是否加入,这样就节省大家的时间,避免加到不适合的群组。

Telegram新手指南

● GIF群聚地: GIF图档互动交流
● Telegram贴图:寻找贴图群(讯息量大)
● Telegram讨论区:Telegram使用讨论群
● Telegram新手问答区:新手使用讨论群
● Telegram公众索引系统:可搜寻频道/群组/机器人/贴图

国内外旅游美食类

目前Telegram 并没有太多中文旅游类的新闻资讯频道、讨论群,就先分享一些已知的旅游群组或频道,日后也会逐步更新,也欢迎留言告知我不错的旅游频道或群组。我比较倾向频道经营为主,仍以国内外旅游相关资讯为主,并以文章连结的形式分享。

频道

背包客栈:全球旅游资讯分享
日本旅游美食优惠大放送:Compathy日本旅游杂志
●  TRAVELER Luxe大人的美好时光:国内外旅游资讯

国内外电影.影集类

喜欢看国内外影集的影迷们,先提供一些影剧相关频道参考,只要是全球、欧洲、美剧、英剧、日剧、陆剧、台剧、韩剧等,只要有不错的频道,都会尽可能更新此清单。

频道

● 哈日剧:日剧资讯频道
● 陆剧星球:中国大陆戏剧资讯
戏剧工房电视剧粉丝团:中国大陆戏剧资讯
● 就爱看欧美剧:小若分享欧美剧频道
●  DramaQueen电视迷:欧美剧资讯频道
● 世界电影杂志:全球电影资讯
● 吹水.音乐&电影:电影音乐资讯

群组

●  8catDrama美剧戏剧群:欧美剧讨论群
●  8catMovie电影交流群:电影交流群
●  8catKoreaKPOP秘密基地:韩国娱乐讨论群

国内外即时新闻类

以下精选目前已成立Telegram 频道的台湾或全球新闻媒体频道,需注意这类频道每天可能会发送大量的即时新闻。可先「预览频道」,确认是否喜欢这种大量新闻推送。最好的方式是先将频道设定为「关闭通知」,想阅读时再点进该频道观看。

我个人蛮喜欢订阅不同家的新闻频道,可以从很多面向了解一些重要新闻时事的脉络,也很适合平常没时间看新闻的人订阅。只要依自己平常喜爱观看的新闻平台订阅,当有时间时,就可以点进频道一次了解当天发生的重要新闻。

频道


● 欧洲动态:欧洲政治、经济新闻时事相关
● 全球要闻预览:网罗全球每天的新闻时事
● 三角尺北欧新闻平台:北欧新闻网站最新资讯

全球新闻时事评论

平常我都是经由Facebook 粉丝页追踪这些新闻时事评论,但这类评论文章往往都是长文,需要花费时间阅读。好在有些常看的新闻平台,也推出Telegram 频道,蛮适合有空才阅读的读者订阅。这些资讯都是存放在云端,可跨平台阅读,还可关闭通知,可省去被过多推播讯息干扰。

频道

● 鸣人堂:联合报旗下时事议题评论
● 关键评论网:全球新闻时事的深度评论
● 年代向钱看:政论财经与全球时事评论
●  DQ地球图辑队:全球新闻时事深度报导

3C科技与学习新知

有些蛮实用的3C科技资讯可以参考,日后若有觉得还不错的这类频道,会再更新。

频道

● 泛科学:科学相关资讯与新知
●  T客邦新闻频道:3C科技新知
●  TechNews科技新报:科技产业新闻

● 网路温度计:大数据分析热门时事话题
● 国家地理杂志中文版:世界新知资讯
● 免费资源网路社群:免费网路实用资源
● 台湾苹果同好交流群:Apple同好交流
●  IEObserve国际经济观察:国际财经/时事观察
●  Inside硬塞网路趋势观察:创业/科技/网路资讯

休闲生活与健康资讯

日常休闲生活相关、健康资讯为主的分类。

● 拍拍:日常摄影美图分享
● 7-11:官网好康资讯
● 好食课:营养师食品与营养知识
● 康健杂志:健康生活资讯
● 哇塞!心理学:分享心理学的书
● 阅读最前线:ReadMoo读卖书籍频道
●  Girlsmood女生感觉:潮流/饮食/旅行/心灵资讯

金融理财类

金融理财为主的暂时无法分类的都先列在这里。

● 今周刊:财经时事资讯
● 女人变有钱:女性相关的理财资讯
●  Money钱杂志:金融理财知识

其他未分类


● 瑜珈中文讨论区:瑜珈相关讨论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