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值花生收获的季节,而且价格有所上涨,很多承包商会把农户的花生地统一承包,然后进行收割。但近日,河南驻马店一承包商收花生遭数百村民哄抢,那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哄抢呢?

近日,河南驻马店袁先生爆料,10月下旬,他和朋友在遂平县嵖岈山乡大里王村承包种植的花生在收割时遭到村民哄抢,人太多根本管不住。

袁先生称,2017年起他们在村里承包了1000多亩地种植花生玉米小麦,其中花生500多亩,先后投资300多万元,但是从第一年起收割时节就遭村民盗窃、哄抢,今年旧戏重演,“来了好几百人,报警也没用,甚至晚上打头灯来偷”。

晚上打头灯来偷,报警也没用

袁先生表示,收割后掉落的花生他们愿意让村民来捡,但是村民都在未收割完就来拿,甚至晚上趁人不注意盗窃,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害。

一、承包商收花生遭数百村民哄抢具体是怎么回事?

近日,河南驻马店,有网友爆料,自己承包的千亩花生地收割时,遭附近数百人捡拾。承包商杜先生称,收割的时候村民就跟着收割机走,非常不安全,有人因捡花生受伤,自己赔了几千块,但还是有人捡,派出所来了也没用,警察都叫不住。

二、为什么要哄抢?

因为花生承包出去之后村民就不能对花生地里面的花生进行收割,但是有的村民会想着跟着收割机后面能捡漏一点剩下的花生。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