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准会今天(6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不变,投资人认为,即使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入主白宫,但共和党继续掌握参议院,不会放任加税政策,美股终场4连红。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542点,收在28390点,涨幅1.95%。标准普尔500上涨67点,收在3510点,涨幅1.95%,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劲扬300点,,收在11890点,涨幅2.59%。

美国联准会会后声明,还是关注新冠疫情影响,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济成长仍远不及疫情前水准。由于公卫危机持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膨造成压力,联准会重申利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依当前速度扩大资产负债表,目前每月购买总金额约1200亿美元。

原油价格小幅走低,美国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12月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收在每桶38.79美元。英国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1月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收在每桶40.93美元。

作者 FYT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