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扬州高邮市民小吴为讨女友欢心,网购了一支大牌口红作为生日礼物。可女友却把口红退了回来,说他贪图便宜买假货。小吴一气之下报了案,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支口红,竟然牵出一个涉案金额1.42亿元的庞大售假团伙!

网购口红作为礼物送女友被嫌弃买假货男子一气之下报警牵出庞大售假团伙

今年七月,小吴的女朋友生日临近,他费尽心思准备礼物,最后决定买只大牌口红表心意。

受害人小吴说:“上面写的就是专柜正品,而且我特地注明送女友节日礼物。”

下单前,小吴还特地查看,发现这家店的销售量很好,也基本都是好评。客服又保证是正品,有专柜礼盒包装,小吴越发觉得靠谱了。几天后,小吴兴冲冲把口红送给了女友。

小吴说:“没多长时间,女方叫我把口红拿走,说我心不诚,在网上贪便宜买的假货。颜色不对,包装也不行,正品价格在网上旗舰店最低也要三百多。”

小吴的心凉了半截,随后他直接来到公安局报案。接警后,警方委托专业机构对口红进行了鉴定,结果表明确实是假货。对涉案网店展开摸底调查后,警方发现,该店销售规模还不小。

扬州高邮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杨洋说:“它当月销量能够达到5000余件。还经营一些大品牌的口红和香水,主要以化妆品为主。”

警方发现网店的实际经营者为湖南人高某青和习某华,他们名下共有4家网店,总销售额超过1000万。通过网络研判、数据分析,民警确定这是一个伪造系列国际品牌授权证书,依托网络平台开设网店,实施售假行为的犯罪团伙,并通过资金流挖出了该团伙的三条上线。

扬州高邮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杨洋说:“第一个上线是位于广东广州的刘某,第二个上线是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的马某,第三个上线是位于广州白云区的习某中。习某华他和制假团伙里面的习某华,我们看下来应该是兄弟关系。”

警方发现习某中这条线售假规模最庞大,甚至成立专门的工作室,在网上开设了十四家网店,售卖假冒大品牌化妆品。为此,江苏省公安厅、扬州市公安局、高邮警方共同组织了一百多名警力分赴湖南长沙、株洲,广东广州、汕头以及江苏苏州五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查获假冒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口红、香水、散粉等化妆品近十万瓶,抓获涉案人员52名,该案涉案总金额高达1.42亿元。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售假网络中,居然也有检查假冒伪劣产品能否以假乱真的“质检”环节!

扬州高邮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杨洋视频:“非常接近于正品的它会留下来﹔遇到一些残次品。它还会退货、口红里面成分。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重金属超标。”

警方也提醒,网购平台中,化妆品制假售假是仿冒重灾区,消费者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的途径去购买,不要贪图便宜,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