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街头的潦倒八旬嬷,竟是「千万炒楼王」。图/撷自香港《东张西望》

所谓深藏不露!香港一名看似潦倒的八旬老妇,每天黄昏都会流连在长沙湾街头,并在一间面包店前,一坐就是8小时,路人看她衣衫单薄、行动不便,都会好心送上饭盒、便当,甚至给钱救济,且住在该区附近的垃圾屋,没想到所有人都看走眼,其实这名婆婆是名「千万炒楼王」。

香港电视节目《东张西望》近日播出这名老妇流连于街头的故事,记录她平日生活,发现她连大小便都在面包店门前解决,连住处也堆满衣服、饭盒及胶袋,还发出阵阵异味,犹如一间垃圾屋,邻居曾埋怨,家门前常老鼠与蟑螂乱窜,一度想要搬家。

不料,当节目主持人采访,才知这名婆婆身价不斐,是个有房子出租的包租婆,每天流连街头是在等待担任职清洁工的丈夫下班。

一听婆婆说有房产,制作团队便去查土地注册资料,果真发现婆婆并非街坊邻居想像的潦倒,反而是「青山道炒楼王」,夫妻俩多年来先后数十次买卖旧楼赚到不少钱,高峰时身家曾经超过千万。

婆婆的真相身分曝光后,不少观众感到惊讶,有人痛批她利用街坊善心,接受大家的救济。但也有人认为,这对老夫妻年届八旬不能好好享福,还住在垃圾屋供养人在大陆的儿子,也有可怜之处。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