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辉瑞药厂(Pfizer)9日宣布,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效力达90%以上,消息一出振奋全球股市,辉瑞CEO布尔拉( Albert Bourla)也同时在当天抛售公司股票,一口气进帐了约560万美元。

根据《CNN》报导,辉瑞的股价在疫苗消息公布后,在盘中大涨近15%,而根据辉瑞交给美国证管会(SEC)的申报文件,可以发现布尔拉也在当天出售13万2508股,每股均价41.94美元,一共约进帐560万美元。

另外,执行副总裁苏斯曼(Sally Susman)也同样在当天售出4万3662股,总值逾180万美元。

此举引发外界质疑布尔拉涉嫌不当交易,但辉瑞回应,这笔交易早在8月19日已设定好,股价在9日达到预设价格后便卖出,至于布尔拉是否曾考虑取消该笔交易,避免让人认为趁机套利?发言人则解释,这是由第三方股票管理人预设好的交易,布尔拉也强调,自己在宣布疫苗消息前一天才知道试验结果。

报导指出,企业高层定期出售公司股票是常有之事,但他们也能延迟交易,避免被认为放消息拉高出货。

而Baird生物技术分析师Brian Skorney则认为,这些获利是布尔拉应得的,因为和疫苗将为世界带来的利益相比,这些从股票中获得的利润根本微不足道。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