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12号星期四宣布,服从法院判决,将不会执行原本要关闭抖音国际版「TikTok」的行政命令。因此美国用户可以在11月12号之后,继续在智慧型手机上,使用「TikTok」程式。(叶柏毅报导)

原本美国政府下达禁令,要求大陆「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短影片app「抖音」国际版「TikTok」,从11月12号开始,在美国全面下架;不过,在美国使用「TikTok」的许多网红,不满美国政府这项擅自禁止抖音要在美国下架的行政命令,因此提出诉讼。

法官审理之后认为,政府突如其来的行动,对于资讯交换,构成了威胁,也超出了政府声称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所赋予的权限,因此要求美国商务部,必须暂缓美国商务部原定11月12号生效,变相禁止TikTok在美国营运的行政命令。

美国商务部表示,他们会提出上诉。不过,在有进一步裁定前,他们会先服从判决。暂缓执行禁令,直到有进一步的进展为止。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