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电影中著名的男扮女装配角「如花」李健仁,7月爆出他去年在深圳中风,导致半身瘫痪且失语不幸消息,他当时在微博回覆会努力恢复,早日回到幕前,15日他又再度发文,除了报告治疗进度外,还特别感谢古天乐,出钱出力为他的事奔波。

以男扮女装角色「如花」自周星驰电影走红的李健仁,原本身体健康无异样,但去年和助理在深圳泡三温暖时却突然头痛晕倒,送医急救后确诊中风。由于当时李健仁情况严重,经抢救才救回一命,但他却留下右半身瘫痪及失语后遗症。

古天乐如今不仅是香港影坛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低调行善帮助演艺同仁的大善人。 (翻摄自古天乐微博)
古天乐如今不仅是香港影坛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低调行善帮助演艺同仁的大善人。(翻摄自古天乐微博)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及复健,李健仁15日在微博发文,透露自己正在努力治疗中,为了加快康复,他除了看中医外还做了物理与语言治疗,但这些治疗所费不赀,比并非他的经济状况可独立支撑,李健仁在文中多谢好几位出钱出力帮助他的人,其中也包括现任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古天乐为他奔走,而演艺人协会也安排李健仁接受免费中医治疗。他说:「能遇到各位善人,是我的福份」,李健仁再度承诺「我会继续努力,尽快回到幕前跟大家见面。」

李健仁15日发文向包括古天乐等帮助他的人表达感谢。 (翻摄自李健仁微博)
李健仁15日发文向包括古天乐等帮助他的人表达感谢。(翻摄自李健仁微博)

近年来古天乐创立「天下一电影」投资拍摄了不少港片,如今更已发展成「天下一集团」,从电影投资拍摄、各项技术、后期的发行等业务一手包,可说养活了一大群香港电影幕前幕后工作者,俨然成为香港娱乐大亨;古天乐也身兼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经常伸出援手照顾娱乐圈内人,包括为76岁的老戏骨卢海鹏出近80万台币的心血管手术费、帮在家中猝逝的蓝洁瑛处理后事,在不少古惑仔电影演出,也在《食神》饰演「鹅头」的已故艺人李兆基,生前因二度中风又罹患肝癌,古天乐对他照顾有加,他去世前对古天乐更是满怀感激。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