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接触确诊者而自主隔离的谭德塞,复工却因无症状而没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翻摄自世界卫生组织推特)

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在欧美延烧,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坦承总部有65人染疫,但否认总部疫情爆发,而先前因接触确诊者而进行居家隔离的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复工却未接受检测。

近期欧洲病例急速剧增,据《美联社》取得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WHO总部有65人感染新冠肺炎,确诊者中约有半数居家工作,但有32名在总部大楼工作的员工也染疫,其中包含至少一起群聚感染案例。

邮件指出,有5名员工染疫,其4人属同一团队,而另一名则为与之接触者,因此加上这5例个案后,是自疫情爆发以来,WHO日内瓦总部员工的确诊病例已增至65例。

WHO新兴疾病部门代理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16日于线上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证实总部有员工确诊,自疫情爆发已累计65例,其中有36人曾到过总部。范科霍芙指出,这些病例可能与总部有关,但也有可能是于总部大楼之外感染,目前WHO正在调查中。

被媒体追问是否有高层检验出阳性?范科霍芙并未正面回应,仅强调总部没有爆发疫情,也不会另外公布检测阳性者的资讯。

至于本月1日曾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者接触的谭德塞,自主隔离数天在家工作后,今日出席记者会现场,被媒体询问复工之前是否接受检测?谭德塞则回应,因没有症状依规定无须检测,声称自己身体很好。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