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视台MBN推出全国首名AI主播,以MBN当家主播金柱夏(左)为原型的「AI金柱夏」,只要在系统键入1000字以内的原稿,就能自动生成播报画面。 (图取自MBN News YouTube频道网页youtube.com)

韩国电视台MBN推出全国首名AI主播,以MBN当家主播金柱夏(左)为原型的「AI金柱夏」,只要在系统键入1000字以内的原稿,就能自动生成播报画面。(图取自MBN News YouTube频道网页youtube.com)

(中央社记者廖禹扬首尔19日专电)韩国首位AI主播日前正式上工,与真人相差无几的发音及动作神态引发关注,网友在感叹科技进步同时不免感到忧心忡忡,作为原型的主播金柱夏也直呼要更努力,才不会被AI取代。

韩国电视台MBN这个月推出全国首名AI主播,这名以MBN当家主播金柱夏(译音)为原型的「AI金柱夏」是MBN与人工智慧(AI)开发公司MoneyBrain合作研发,只要在系统键入1000字以内的原稿,就能自动生成播报画面。

MoneyBrain公司代表张世荣(译音)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新闻讲求即时性,有了AI主播,无论何时发生重大新闻,都可快速提供播报画面。

日本、中国等地媒体先前都曾开发出3D人形或AI机器人主播,张世荣说明,这次与MBN合作研发的AI主播是以金柱夏额外录制的10小时影像为原型,让AI学习表情、动作、语调等,而非虚拟人物。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