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YOUTUBE)

国际知名品牌娇生(Johnson & Johnson)的婴儿爽身粉中检验出含有石棉,与他们原本坚称不含石棉的说法不同。美国一名67岁妇人使用此产品,最后不幸罹癌,一状告上法院,纽约最高法院判娇生要赔1.2亿美元给她。

据《Economic Times》报导,67岁的妇人唐娜(Donna Olson)表示自己每天都用娇生的婴儿爽身粉,已经用了50年,但却罹患一种叫做「间皮瘤」的癌症,而且现在已经是末期了。

此案去年5月审理时,陪审团判娇生应付给67岁的妇人唐娜(Donna Olson)和65岁的罗伯特美金3.25亿元。不过,最高法院法官杰拉尔德(Gerald Lebovits)经14周审理后,认为这个金额过高,加上原告愿意接受赔偿金降低,所以改判赔1.2亿美元,其中有1500万美元要赔给当事人,剩下的1.05亿美元则是惩罚性赔偿金。

报导指出,2018年《路透社》就已经确认骄生数十年来一直都知道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公司内部的记录、检验和其他证据证明了从1971年到2000年代初期都有。但是除了唐娜之外,位于密苏里州也有人将卵巢癌归咎于娇生,此案他们还面临美金21.2亿的赔偿金。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