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在他的部落格播客中与拉希达. 琼斯对谈,就疫情大流行之后,人类生活的未来,进行7项预测。 (图/比尔盖兹部落格)
比尔盖兹在他的部落格播客中与拉希达.琼斯对谈,就疫情大流行之后,人类生活的未来,进行7项预测。(图/比尔盖兹部落格)

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产业与人际互动生态,都产生剧烈改变。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在其主持的播客上指出,今年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将会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商业及工作型态,他更预测,这项疫情带来的冲击,对全球会产生七大深远影响,包括远端会议将成常态、居住空间大挪移等,他并预测,即便人类研发出疫苗、战胜新冠病毒,全世界还要过很久,才会恢复正常。

比尔.盖兹最近以播客形式,邀请著名演员拉希达.琼斯(Rashida Jones)以及知名的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进行对谈,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现况,及其对未来造成的7大影响,进行以下预测。

1、在不久的将来,远端视讯会议将成为企业会议常态。以前如果不和客户见面,可能会让客户觉得不受重视,但这项想法与态度,在这次疫情后将会出现转变。

2、软体、尤其是用于网上交流与互动的软体,将会有更快的发展,所有的约见与会谈,之后多会先以远端会谈为基础。

3、对企业来说,实体的办公室空间将会被重新规划,人们使用办公室的观念会被完全改变,日后整个星期会固定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将会大幅减少。

4、因为实体办公室将不再是工作场域主流,未来在任何地方进行远端工作将成常态,人们将不再需要积极与向往迁往大城市居住,企业不再需要租用昂贵地段的办公室,人们也不需要为了工作,再依靠市中心居住。

5、因为工作场域的转换,人们接下来在工作上的实体社交往来将会更少,反而与社群或家庭的互动,会变得更加紧密。

6、疫苗出现后,不会马上拯救世界,必须等到全世界疫情都获得控制、疫苗不论在疫情严重或轻微的国家都普及之后,全世界才能恢复正常,而这个时间点,还要很久以后。

7、虽然这次疫情大流行对全世界带来犹如噩梦般的冲击,但下次若再遇到病毒大流行,人类已经获得对抗大规模疫情的经验,已经懂得快速隔离、防护,就不会再这么恐怖了。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