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频频传出好消息,各国对于接下来的疫苗接种计画也各有规划,美国与德国预计最快下个月开始接种,西班牙则预计明年1月展开接种。

全球研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频频传出好消息,各国对于接下来的疫苗接种计画也各有规划,美国与德国预计最快下个月开始接种,西班牙则预计明年1月展开接种。 (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图库)
全球研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频频传出好消息,各国对于接下来的疫苗接种计画也各有规划,美国与德国预计最快下个月开始接种,西班牙则预计明年1月展开接种。(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图库)

●联合国

世界领袖矢言将确保COVID-19疫苗公平分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天表示,近20亿疫苗明年将透过一项「庞大行动」输送到开发中国家。

基金会表示,正在与超过350间航空公司和货运公司合作,将疫苗和10亿支注射器送到蒲隆地、阿富汗和叶门等贫穷国家,作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一环。COVAX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推动的COVID-19疫苗全球分配计画。

由全球疫苗与预防注射联盟(GAVI)、世卫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共同领导的COVAX计画,旨在让各国政府打消囤积疫苗的念头,并将重点放在让各国风险最高人口优先施打疫苗。

●美国

美国政府COVID-19疫苗计画最高官员施劳威今天说,美国希望在12月中展开接种疫苗的计画,预估全美2000万人有望在12月接种,之后每月有3000万人施打。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伙伴BioNTech合作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疫苗,两者后期试验最终结果都显示预防效果达95%,且辉瑞大药厂早已向美国卫生当局申请此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西班牙

路透社报导,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今天表示,西班牙将于明年1月展开全面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计画。他表示,西班牙和德国将是欧洲联盟(EU)各国中率先拟定好完整接种计画的国家。

桑杰士在记者会上表示,相较本月初的530例,西班牙过去14天每10万居民中记录到的COVID-19病例不到400起。

他表示,这证明上个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允许地方政府实施夜间宵禁、限制跨地区旅行等防疫措施奏效。

●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今天报导,英国监管部门本周将批准辉瑞及BioNTech合作研发的COVID-19疫苗,时程比美国还早。

每日电讯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法,表示英国监管部门即将对这款疫苗展开正式评估,且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已被告知要在12月1日前准备好施打疫苗。

英国已订购4000万剂疫苗,若监管部门批准,预料年底前将有1000万剂疫苗可用,足以保护500万人。

●德国

德国卫生部长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德国最快可能将于下个月展开COVID-19疫苗接种工作。

史巴恩表示,他已要求德国联邦各邦在12月中以前准备好疫苗接种中心,目前一切顺利进行中。

史巴恩说,德国目前已透过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双边合约和各种管道取得逾3亿剂疫苗,还说疫苗剂数绰绰有余,甚至还可以分享给其他国家。

此外,根据政界高层说法和路透社今天取得的提案草案内容,德国的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将必须延长到12月20日。

德国从11月2日起实施1个月的「轻量封锁」措施,以遏制横扫欧洲多数地区的第2波疫情,但染疫人数仍有增无减。

●巴西

巴西卫生部今天表示,将签署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向4间药厂和1个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采购冠状病毒疫苗,还说任何采购都取决于巴西监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卫生部说法,官员上周会见辉瑞、印度本土制药厂Bharat Biotech、莫德纳、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旗下杨森药厂(Janssen-Cilag)及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代表。

卫生部透过声明表示,卫生部的法律与技术部门正在分析上述5个实体提供的文件,并决定在「合适的时机」采购疫苗的最佳办法。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