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興起代客排隊新冠檢測每小時最高喊到新台幣2300元| 美國新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一年一度感恩节即将到来,部分纽约客计画跟亲朋好友团聚,却不想为新冠病毒检测而在大冷天排上长长队伍,于是干脆出高价找代客排队,零工媒合网路平台上的喊价也因此水涨船高,甚至有人狮子大开口、开出排队一小时收费80美元。

纽邮报导,虽然当局建议纽约客取消感恩节计画与避免出游,仍有成千上万人想在出发前多一分保障,检测中心变得比以往更门庭若市,代客排队等新冠检测也变成热门生意。一位失业作家就表示,她已经接了5单,「我曾一天帮人排队2次,生意真是太火热了,我每天都收到询问」。

紐約興起代客排隊新冠檢測每小時最高喊到新台幣2300元| 美國新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一位女士也说,一天可接到多达3人探询代客排队等检测,让她把收费价格从1小时20美元拉高到28美元,「许多人感恩节要探亲或出游,他们需要某种文件证明自己没有染疫」,多数客人「年纪在20多岁,平时远距上班、有钱可花」。

喊出一小时收费80美元的打工族露西则说,她被一个帅哥雇去指定地点排队等候新冠检测,「我知道听起来很傻,但当我刚到那里时,一看到队伍有点短,就感觉就有点失望。我一路跑过来,却只需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

结果,露西最后排队3个小时、赚到240美元,「相对来说,比起想着探亲前做检测以确保万事OK来讲,当个戴口罩在外面排队帮人等检测的打工族,危险度还比较低」。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