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日爆发的第四波新冠疫情快速恶化,据星岛日报报导,香港今天又新增83例确诊个案。香港这波疫情相当一部分是因在酒吧或俱乐部中跳舞导致群聚感染,疫情并蔓延至香港贵妇圈,包括富商林建岳前妻谢玲玲、远东发展主席邱达昌妻子吴惠平都传出染疫的消息。

香港23日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其中63例为本土个案,在当日新增个案中又有50人是因跳舞而感染。截至23日,香港因在酒吧、俱乐部跳舞而感染新冠肺炎个案已达132例。

星岛日报指出,香港这波新冠肺炎还持续在上流社会扩散,名媛谢玲玲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她并未参与Starlight跳舞群组。因近日疫情渐趋严重,为了家人及大众健康着想自行接受检测,后证实确诊,但并没有出现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有消息称,香港远东发展主席兼行政总裁邱达昌的妻子也疑似染疫,并指她近日曾与数位名媛一起打麻将。邱达昌在回覆媒体查询时证实,其妻子吴惠平染疫,但没有进一步透露相关细节。

星岛日报表示,虽然75岁的女富商吴汪静宜是香港这次跳舞群组中的首宗确诊个案,但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公布的资料,最早发病的个案是前天确诊的一名61岁妇人。

该名妇人早在本月2日就发病,但直到前天才确诊。她发病期间还曾到两家舞厅跳舞,并因此将病毒传染给至少20人,涉及至少14家舞场。

另有一名65岁女性确诊病患,则曾前往位于香港中西区半山旧山顶道10号的妇女游乐会(Ladies Recreation Club)。星岛日报指出,这个俱乐部入会门槛极高,会员非富即贵,会费高达港币80万元。

据官网显示,半山妇女游乐会已有137年历史,拥有五星级的体育和餐饮设施,包括保龄球馆、健身室、美发沙龙、高尔夫球场等设施,以及多间餐厅。

香港电台报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表示,鉴于疫情恶化,将关闭部娱乐休闲场所,主要是因这些场所多为室内,且多不戴口罩,并有人群聚集及身体接触情况。

林郑月娥并指出,近日有看到网上流传的「跳舞群组」影片及照片,显示疫情期间仍有人不遵守防疫规定,不口罩并有紧密接触活动,导致香港这波疫情恐会相当严峻。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