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川普告訴白宮官員 他2024年將參選總統(圖:AFP)

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至今仍未宣布胜选者,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取得538张选举人票中的306张,远超过当选所需的270张,美国总统则取得232张。在普选票方面,拜登得到8000万票,领先特朗普超过600万票。至今不愿认输的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外媒指出这是特朗普最接近承认败选的一次发言。

根据路透报导,拜登预计于明年1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而特朗普26日遵循惯例对美国军人发表感恩节谈话后在白宫告诉记者,如果拜登被选举人团认定为选举获胜者,他将离开白宫。而这是自投票日以来,特朗普最接近承认败选的一次发言。

不过,特朗普同日也在推特发文称「刚刚看了票数表。拜登绝不可能获得8000万张票。这是一场100%被操纵的选举」,这篇推文随即被推特标记,指出文中关于选举舞弊的说法有争议。几分钟后,特朗普又转发一则讲述最高法院禁止纽约州以防疫限制宗教集会的裁决,大法官以5比4的表决结果,同意宗教团体提出的请求,并说「感恩节快乐!」。

而美国联邦总务署(GSA)署长墨菲(Emily Murphy)在23日致函拜登,通知拜登团队可准备启动正式的政权移交过程​​。外界认为此举如同特朗普接受拜登胜选的事实,但墨菲在交接通知函上也强调,GSA不会认证或确定总统胜选者,启动交接程序的决定是基于「事态发展」,而总统大选真正的胜选者,将由宪法详细规范的选举程序来确定。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