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迪士尼公司25日宣布,将裁员约3万2000人,主要是任职于主题乐园的员工。 (图取自facebook.com/Disney)
受疫情影响,迪士尼公司25日宣布,将裁员约3万2000人,主要是任职于主题乐园的员工。(图取自facebook.com/Disney)

迪士尼公司今天表示,将裁员约3万2000人,主要是任职于主题乐园员工,比9月宣布将裁员2万8000人增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迪士尼因客源不足面临困境。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递交给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说,裁员将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

迪士尼在月初表示,由于不确定加州何时允许乐园重新开放,迪士尼将让南加州主题乐园更多员工放无薪假。

迪士尼在佛罗里达州和美国境外的主题乐园已陆续重新开放,并未发现新的重大疫情爆发,但有严格的社交距离、病毒检测和戴口罩措施。

法国在上月底为了因应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实施新的防疫封锁措施,巴黎迪士尼乐园被迫再度关闭。

迪士尼在上海、香港和东京的主题乐园仍然开放。

对于这次宣布裁员3万2000人是否包括先前提及的2 万8000人,迪士尼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询问。但迪士尼一名发言人向美国娱乐业界周刊综艺(Variety)证实,3 万2000人包括先前宣布的2万8000人。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