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相信来自古罗马广场。美联社AAA

不少人外游时都喜欢参观古迹,但顺手牵羊之举却是万万不可。美国一名年轻女子到意大利罗马旅游,参观古迹时偷走一块大理石送给男友,甚至用箱头笔在大理石上写字。事隔三年后,她突然大感后悔,于是把大理石寄回罗马的博物馆,并痛斥自己是「美国混蛋」,希望得到原谅。

报道指,女子杰斯(Jess)2017年去罗马渡假,偷走一块相信来自古罗马广场的大理石,并用箱头笔写上「送给萨姆,爱你的杰斯,罗马」的字句。不过,她如今反思,觉得不应这样做,于是把它包裹起来,寄往罗马国家博物馆。

杰斯在邮件附上一封信,承认自己所为并不体面及欠缺尊重。她写道:「我想把这块石头寄回正确的位置,请原谅我作为一名美国混蛋,拿走不属于我的东西。我感到糟透,不仅把物件从正确的地方拿走,更在上面写(字句),我这样做很错。」她又指,曾经试图抹走笔迹但失败,请求对方原谅。

虽然有错,但杰斯也总算知错能改,博物馆总监弗杰(Stephane Verger)亦对此表示赞赏:「谁知道呢。或许是武汉肺炎疫情令她有所反省、令她良心发现,这是重要的姿态。」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