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到明年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与帕运,目前试算防疫经费约需1000亿日圆,加上延期导致支出约增加2000亿日圆,东奥整体追加经费上看3000亿日圆。

2020年东京奥运与帕运因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期一年,奥运订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帕运订于2021年8月24日开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奥运相关人士透露,大会的新冠肺炎防疫经费,目前试算约需1000亿日圆;此外,因延期产生的人事费、会场重新签约费用等,另需追加约2000亿日圆。

东京奥运与帕运因防疫与延期所增加的费用,总计上看3000亿日圆,将由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组织委员会协议分担。

朝日新闻报导,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与组织委员会预定12月上旬举行防疫对策会议,将汇整并公布期中报告,决定防疫基本架构。防疫费用可能因为未来的疫情状况、疫苗进展与是否限制现场观众人数等因素进一步调整。

东京奥运与帕运原本的总预算约1兆3500亿日圆,分别由组织委员会负担6030亿日圆、东京都5970亿日圆、中央政府1500亿日圆。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