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联邦政府机构获得的拨款都将在12月11日到期,国会展开两周冲刺,以使联邦政府免于在疫情肆虐下停摆,这是选后对共和党与民主党是否愿意合作的第一项重大考验。 (联合报系记者罗晓媛╱摄影)

美国国会今天展开两周冲刺,以使联邦政府免于在疫情肆虐下停摆,这是选后对共和党民主党是否愿意合作的第一项重大考验。

几乎所有联邦政府机构获得的拨款都将在12月11日到期,国会众议院一名幕僚透露,谈判双方已就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大约1.4兆美元经费如何分配,获致了进展。美国现行会计年度到明年9月30日为止。

但比较微小的细节尚未解决,至于参、众两院针对大规模拨款案进行全院表决,则恐将拖​​延到12月11日期限之后。

另一个无法确定的问题是,在11月3日大选落败的共和党籍总统川普,是否愿与国会目前的努力配合。

万一国会在选后的「跛脚」会期无法达成任何预算协议,那么明年元月召开的国会将须在新任总统拜登就职前的短短数周时间内收拾残局。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