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在11月已經歷創紀錄的悶 x0071b1;高溫。(圖:Pixabay)
澳洲在11月已经历创纪录的闷热高温。(图:Pixabay)

路透社报导,一波密集热浪已经在今天(1日),在南半球进入夏季的第一天,重返澳洲的南部和东部地区,并升高丛林野火的危机。澳洲在11月已经历创纪录的闷热高温。

澳洲气象局(BoM)预期未来几天的气温将打破纪录,因为上个星期在澳洲内陆许多地区的热浪已不断累积。

澳洲气象学家纳拉摩尔(Dean Narramore)说,「虽然每年这个时候出现热浪是属正常,但是这一波热浪的不寻常之处在于温度要比平均高出摄氏18度。」

30日的温度维持在20几度,让人们从热浪中稍得喘息后,海边和游泳池聚满了涌入消暑的人潮。

正在雪梨知名的邦迪海滩(Bondi Beach)附近的布伦特岩石泳池(Bronte Baths)消暑的克里斯(Louis Chris)告诉路透社,「对每个人来说,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面对像这样的热浪攻击了,这对每个人都不是好玩的事。」

这股热浪正缓慢的朝东北方移动,也升高了丛林大火的风险。

目前有超过30名消防人员正试图控制发生在属于世界遗产的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的大火。该岛位于昆士兰外海。有关当局表示,野火已经焚烧这个观光岛屿将近一半的区域。

在遭遇野火季的第一场重大热浪之际,澳洲东部已实施全面用火禁令。澳洲的野火季通常是从南半球的春末一直到整个夏季结束。

去年被澳洲总理形容是澳洲「黑色夏季」的野火灾难,造成33人死亡,数十亿野生动物丧生。今年的野火危机则是来自于草原,预期将面临干旱侵袭并引发野火。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