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今天成为世界第一个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手研发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国家,将于下周在英国各地使用,预估年底前采购数百万剂。

英国今天成为世界第一个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手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 (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英国今天成为世界第一个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手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英国政府表示:「今天接受独立的药品及保健产品管理局(MHRA)的建议,批准使用辉瑞和BioNTech联手研发的疫苗。」「疫苗将从下周起在英国各地使用。」

辉瑞公司表示,英国的紧急使用授权意味着对抗疫情的历史时刻。

辉瑞执行长博尔拉(Albert Bourla)说:「自从我们第一次宣布科学将胜过疫情以来,这项授权就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赞扬药品及保健产品管理局仔细评估并及时采取行动保护英国人民的能力。」

「随着我们预计将获得更多授权和批准,我们专注于以同样的急迫性在全球安全地供应高品质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说,相关计划将在下周初实施。他说,医院已经为疫苗到来做好准备。

汉考克接受BBC第4电台(BBC Radio 4)访问时说,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数百万剂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