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授課影響學習!學校關閉學童數學、閱讀成績大幅退步| 美國新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针对全国440万名公立学校儿童学力测验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年秋季和去年秋季比起来,美国学童的平均阅读能力改变不大,但数学程度退步了;专家说,因为参与测验的学生有限,本报告不能当作新冠病疫迫使关闭学校、改网路上课后的「总效应」报告。

这项针对三到八年级学生的测验,有的在学校举行,有些从家里作答;平均而言,阅读能力的进步和病疫扩散前没差别,但数学比去年未受病疫影响前,显得落后。

这份非营利团体NWEA于1日发布的「学业进步衡量表」分析报告,大致和上个月文艺复兴学习公司公布的网路测验结果差不多。文艺复兴学习公司发现,今秋开学时,学童的数学能力退步很多,阅读能力退步一点点。

这两个报告,是首批针对学校关闭的短期效应,较具体的资料。在此之前,都是「预测性」的研究。NWEA团队提醒大家,它的报告可能低估了新冠病疫对教育的实际冲击,因为许多条件较差的学生没有参加测验。

最新报告显示,各年级学生的数学成绩,以100分为满分,跟往年比起来,平均退步了5分到10分,以三年级生而言,去年平均57分,今年降为48分。

NWEA执行长闵尼曲(Chris Minnich)说,当前的老师,表现不错,没让我们看见最糟糕的情况。研究人员说,家长教子女阅读,显然比教数学得心应手,原因可能在于数学能力靠累积、堆叠,错过了春季学期的课,要进步自然较为困难。

北卡州最大的季尔佛郡学区有7万2000名学生,督学康雀拉斯(Sharon Contreras)说,她学区的学生表现比全国平均逊色不少,秋季学期有大约40%学生至少一科不及格,去年同期仅29%。

她说,她很担心病疫期间,条件不好的学生面临更多阻碍,拉大了成绩的差距,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亲自到校接受学力测验,好让老师找出个人的劣势所在,据以提出改进之道。「很多家长告诉我,孩子丧失那么多学习的机会,当父母的极为痛心。」

NWEA研究员库斐尔德(Megan Kuhfeld)也说,最令人担心的学童,正是最不可能回到学校来的那些。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