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機構鬆綁對大麻管制從最危險藥品清單移除| 國際| 三立新聞網SETN.COM

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UN Commission on Narcotic Drugs)今天投票表决将大麻与大麻脂(cannabis resin)从全球最危险的药品类别中移除,此举将影响全球医疗用大麻业。

美联社报导,联合国麻委会发表声明说,委员会以27票赞成、25票反对与1票弃权,同意采纳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将大麻与大麻脂从1961年麻醉药品单一公约( Convention on Narcotic Drugs)附表四移除,海洛因与数个其他鸦片类药物也列在此表中。

附表四的药物是附表一药物的子类,受到最高级别的国际管制。联合国麻委会表决将大麻与大麻脂留在附表一,这个类别也包括古柯碱、芬太尼(Fentanyl)、吗啡、美沙酮(Methadone)、鸦片与以奥施康定(OxyContin)药名贩售的氧可酮(oxycodone)鸦片类止痛药物。

因此,今天的表决结果并未批准联合国会员国可在国际药物管控系统下将大麻合法化。加拿大与乌拉圭已将贩售与使用休闲用途大麻合法化,不过全球已有许多国家已将持有大麻合法化。

附表衡量药物的医疗用途与可能造成的伤害,然而,专家表示,将大麻从最严格的附表四移除,将导致国际松绑对医疗用大麻的管制。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