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
AutoX

初创公司AutoX日前正式公布了中国首批真·无人驾驶RoboTaxi计程车队,它由25辆车组成,使用的是跟Waymo在美国所用测试车相同的Chrysler车款。从AutoX给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这批车子已经能在车内无驾驶者且无远端遥控的情况下在深圳街头自动行驶了。

据官方介绍,这批RoboTaxi 采用了基于LiDAR 和相机的AutoX 第五代感应系统,能透过「超高解析度感知能力应对中国复杂的都市路况」。除此之外,其还配有Level 4 / Level 5 级别的AutoX XCU 无人驾驶域控制器,可以对行使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时间作出安全应对。值得一提的是,AutoX 称自己的RoboTaxi 是中国现时唯一支援任意地点停车的无人驾驶计程车,能真正实现「车找人而不是人找车」的体验。

AutoX

在此之前,AutoX已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多个中国主要城市获得了自动驾驶牌照,同时在加州亦拥有全无人驾驶载人牌照,可于当地进行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从2018年起,他们就在深圳中心地区展开了大规模测试,据称已取得了大量Level 4级别的自动驾驶数据。不过AutoX在接受采访时向TechCrunch透露,车队目前还未向公众开放服务。所以当地居民具体何时能体验真正的真·无人驾驶计程车服务,暂时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