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跪地低頭爬行。(圖/ x007ffb;攝自《香港01》)
员工跪地低头爬行。(图/翻摄自《香港01》)

未达业绩遭体罚却面带微笑、毫不在意?大陆吉林一间KTV因业绩未达标,10多名员工在店长带领下沿着墙边跪地爬行,期间高喊口号「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影片一出不少网友为其抱屈,没想到员工却不觉得受辱。

根据《香港01》报导,吉林省辽源市一间KTV,10多名身穿黑西装的员工于上周三(2日)集体以跪姿「狗爬式」绕行大厅低头爬行,口中更高喊「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壮大士气,仿佛一条「人形蜈蚣」,由于业绩未达标,店长因此亲自带领员工进行体罚,不过现场众人脸上并无不耐,反而还有人面带微笑,似乎认为受到体罚很有趣。

員工遭體罰卻面帶微笑。( x005716;/翻攝自《香港01》)
员工遭体罚却面带微笑。(图/翻摄自《香港01》)

相关影片流出,不少人认为体罚方式过于不尊重人权,「侮辱式的企业文化实在太可怕了,都不把自己的员工当人对待」、「这事儿办的挺丢人」、「男人跪天跪地跪父母,膝下有黄金」;但KTV员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片段由员工拍摄,而公司首次以这种方式惩罚员工,当时店内并无顾客,「业绩和目标是上个月初定好的,领导带头爬的,最前面是店长,之后是三个经理,被罚员工比较接受」、「不觉得侮辱人格,不然就不会爬了」。

中国大陆员工因未达业绩遭体罚的案例层出不穷:2019年8月,贵州省独山县一间建材公司体罚业绩未达标的员工「生吃泥鳅和喝鸡血」;今年6月,贵州毕节一间装修公司要求业绩未达标的员工「吃蚯蚓和吞活泥鳅」;到了9月,湖南长沙一间商贸公司5名男员工因业绩不理想而被罚「大街上裸跑」。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