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微博)
(图/翻摄自微博)

洞穴探险失踪!先前一支探险队日前闯入黔西县素朴镇一处未开发「溶洞」,又称钟乳洞或石灰岩洞,擅自撬开锁头进入内部探险,15人疑似被困在地形复杂的洞穴中,经过当地搜救队进入现场寻找后,于今(8)日清晨将全员救出。

综合媒报导,一支10几个人的探险队于5日下午前往尚未开发的「水西洞」溶洞探险,疑似因手机失去讯号,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恐因洞穴内部的地形相当复杂宛如「地下迷宫」,才迟迟无法逃出洞穴。洞穴的守门负责人当天晚间发现入口处的锁头被撬开且被反锁,立即报警处理,当地警消人员与4支救援队昨(7)日中午赶至现场进行搜救,今日清晨顺利救出全部15人。

(圖/翻攝自微博)
(图/翻摄自微博)

据了解,该支探险队在撬开大门的锁头时还遇到当地村民,当时还说他们要进去3至4天。当地村民指出,水西洞的洞口有设置「禁止进入」的警示牌,因该处还在开发中,平常由村子里的几个人负责管理,有人想进去都要先经过申请,不过这支探险队擅自闯入,且洞穴中支洞相当多,洞洞相连宛如一座地下迷宫,虽然不太会缺氧,但迷路的可能性很高,得知他们失联的消息后,有进洞里找过,但当时没有找到人。

水西洞总长度超过10公里,海拔860公尺,拥有相当宽敞又高大的主洞道,最巨大的洞厅容积达53.6万立方公尺,最长达250公尺、最宽达150公尺、最高达80公尺,是大陆极为罕见的一处溶洞。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