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严重,总统当选人拜登介绍卫生团队,表示准备在就职一百天内,为美国人施打一亿剂疫苗。此外拜登也宣布了国防部长人选,将由非洲裔退役将领奥斯汀出任。

对抗新冠疫情,拜登表示将会倚重传染病专家佛奇的建议。他呼吁国会能通过更多对抗疫情的经费,来化解这项公共卫生危机。拜登的卫生团队中,卫生部长将由加州检察长贝塞拉出任。

拜登说,在他上任一百天内,他准备为美国人施打一亿剂新冠疫苗,这一百天内他会要求美国人民戴口罩,希望早日让学童重返校园上课。

此外,拜登也公布新政府国防部长人选,五角大厦将首度由非洲裔人士执掌。新的国防部长将是退役将领奥斯汀,他也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

奥斯汀现年67岁,1975年从西点军校毕业,曾经在2013年到2016年三月,担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负责中东、中亚、与南亚的军事战略与联合作战任务。奥斯汀也曾经担任多国联合部队指挥官,督导打击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2016年时,奥斯汀以四星上将退役,他在军中备受推崇,作风低调。不过,有国安专家指出,奥斯汀不符合退役军官接掌国防部必须等退役满七年的规定,将需要国会同意豁免,才能接掌五角大厦。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