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辆大型货柜船在太平洋发生大规模,货柜落海的事故,预估约有1816个货柜掉入大海当中,其中还包括装载危险物的货柜,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无人员伤亡的海上事故,共计损失约有5000万美元。

根据英国知名物流媒体《The Loadstar》报导,这起严重的事故发生在11月30日,日本的一间公司「ONE」所属的大型货柜船「ONE Apus」轮,从中国大陆盐田港前往美国西岸长滩,行经太平洋附近的海域时,因为遇到不稳定的天气状态,造成上千的货柜落海,更为严重的是,落海的64个装载危险物品的货柜中,还有54个货柜装载烟火、8个装载电池、2个装载液态乙醇。

這起海上事故損失約新台幣14 x005104;。(圖/翻攝自@nobuya0827推特)
这起海上事故损失约新台币14亿。(图/翻摄自@nobuya0827推特)

事故发生后,「ONE Apus」的船长就放弃前往长滩,据了解,货柜船目前已经回到日本神户港,「ONE」也说明,还需要时间卸下货柜,才能准确算出损失的货物金额。对此,「ONE Apus」也表示当时已经立刻通知联合搜救协调中心(JRCC),并且对海上的任何船只发出航行警告,目前仍未有任何船舶发现落海的货柜。

根据世界海运理事会(WSC)统计,2008年至2019年间,平均每年的全球商船会有1382个货柜在海上损失,其中「ONEApus」在2020年就贡献超过1800柜,而这起海上事故是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无人员伤亡海损事故。

据了解,近几年也有几起重大的海上损失事故,像是2011年「MV Rena」轮发生搁浅事故,损失900个货柜船;2013年「MOL Comfort」轮,在航行的过程断裂,最后沉没于海中,造成4293个货柜落入海中;2015年美国货轮「SS El Faro」轮发生海难,除了517个货柜损失外,还有33位船员罹难。事隔五年,又再次发生货柜落海的事故,损失重大。

這是自2013年來最大的一次無人 x0054e1;傷亡海損事故。(圖/翻攝 自@rainywoods2001推特)
这是自2013年来最大的一次无人员伤亡海损事故。(图/翻摄自@rainywoods2001推特)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