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5日,在被拜仁8-2血洗之后,巴萨整个队伍看起来一下子就散了,塞蒂恩下课,科曼接任。新官上任三把火,科曼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重建,而重建的第一步就是清洗队内的老将。

球队的多名功勋包括苏亚雷斯、阿尔巴、布斯克茨加上已经离队的拉基蒂奇都曾经被科曼盯上过。看到队中的多位好友面临被送走的局面,加上与球队高层包括球队主席巴托梅乌不对付,梅西的心也凉了。此前他宣布自己希望能够在这个休赛期离队,这样的消息一下子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梅西作为球王,作为巴萨的队魂,人们都希望他能够终老巴萨,而且此前也没有迹象显示梅西将要离队。

梅西这样的动作打了巴萨一个措手不及,而且梅西本人的态度看起来也是非常决绝,他不希望与巴萨在有任何瓜葛,甚至一度不惜用罢训的手段来逼迫巴萨让自己离队。之后在梅西的下家方面,曼城、巴黎甚至国米这些财大气粗的球队都曾经与梅西传出过绯闻,但是因为巴萨这边的要价太高,加上梅西与巴萨之间的合同还纠缠不清,所以几支球队与梅西之间的联系也就不了了之了。

之后双方还在合同方面进行了一番口水战,毕竟,梅西能否离队,除了球队与个人的意愿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双方之前所签订的合同了。梅西方面表示自己的合同内有一个每个赛季都能以自由身离队的条款,而巴萨这边予以否认,并表示梅西合同中有一条7亿欧元的解约条款。

而梅西父亲甚至之后还发表声明表示,7亿欧元解约金的条款已经失效,梅西完全可以以自由身离开巴萨。不过西甲官方介入之后,梅西离开巴萨、离开西甲的愿望就破灭的差不多了。西甲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梅西方面对合同内的条款理解失实,7亿欧元的解约金条款仍然生效。也就是说,如今巴萨并不打算将梅西出售,如果梅西想走的话,那么7亿欧元送上,巴萨就能放人。7亿欧元啊!虽然梅西有钱,但是这个数目恐怕梅西自己出不起,哪怕有球队愿意接纳梅西,7亿欧元的转会费也很难拿得出手。

所以7亿欧元的解约金条款生效,梅西也就走不了。在今天凌晨,梅西接受了《进球网》的专访,在专访过程中,梅西也正式宣布,自己将会留在巴萨。此外梅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表示,自己在巴萨已经觉得心灰意冷了,而且俱乐部对于未来并没有明确地规划。而巴萨这边,在梅西宣布留队之后则迅速就发表了相关动态,巴萨的官方推特更新推文:“梅西:我会付出全部,我对巴萨的爱从未改变。”推文的配图是梅西身穿巴萨新赛季主场球衣的照片。

从8月26日宣布离队,到9月5日宣布留队,10天的时间,梅西与巴萨之间的肥皂剧结束了。如何评价梅西与巴萨之间的这处闹剧呢?双输!梅西没能遵循自己的意愿离开球队,巴萨强行留住梅西之后,梅西的心恐怕也已经不在球队了,下赛季之后梅西的合同将会到期,届时梅西完全能够以自由身离队,巴萨这边则什么都得不到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