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半决赛快船与掘金的系列赛本来是人们广泛认为的一轮没有悬念的比赛,在系列赛开始之前,ESPN19人组成的专家团在预测这轮系列赛的时候,全部预测快船队将会在6场之内解决战斗,不过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一直在季后赛中走得跌跌撞撞的掘金队却将他们的韧性完全地展现了出来,在系列赛1-3落后的情况下,最近他们连赢两场,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3-3,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

今天对于快船队来说,他们有终结系列赛的绝佳机会,而且胜利的天平也一度向他们倾斜,上半场结束他们便获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整场比赛,他们的领先优势最大的时候达到过19分,不过掘金队在约基奇的带领下,并没有认输,在第三节当中,他们一度打出了17-0的进攻高潮,一下子就将比赛的主动权与气势完全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并最终以111-98的比分拿下了这场生死战的胜利。

本场比赛,快船队这边,双核伦纳德与乔治的发挥都很正常,两人合力砍下了59分,但快船队赖以生存的替补席则失准了,内线哈雷尔今天只获得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且在他出场的时间里球队净负19分,当他在场的时候,面对约基奇他真的是毫无办法,身高方面的劣势让他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只能干看着约基奇表演。哈雷尔这点是里弗斯教练在下一场比赛中需要调整的地方。

路威今天的发挥同样非常一般,11投5中,拿到了14分。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路威虽然在常规赛中还能大杀四方,但如今年事颇高的他在面对掘金这帮小年轻的时候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而且快船队的这两位哼哈二将虽然在进攻端各自有法宝,但是他们在防守端却都有劣势,路威一直都是防守漏勺,而哈雷尔作为内线身高偏矮的劣势不管是对上约基奇还是普拉姆利都占不到便宜。

掘金队这边本场比赛取胜最关键的功臣还是约基奇,作为一名逆潮流的大个子球员,约基奇的技术非常全面,他有内线强打能力,而且也有精准的射术。本场比赛他在蹂躏快船队内线的同时,在三分线外6中4,全场比赛他砍下了34分14篮板7助攻的完美数据。

有一个奇怪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数据就是,约基奇这名年轻球员,职业生涯一共打了4轮季后赛,而这4轮比赛双方全部都进入了抢7大战,约基奇,约G7,真是妙哉。约基奇作为目前掘金队的核心,虽然他在场上充满了侵略性,但他在场下的性格却一直都很佛性,赛后约基奇面对记者关于大逆转提问的时候,他的回答就像他的性格一样,“这样的事情听起来是挺有意思的,但我们并不在乎,我们在比赛里玩得很开心。”约基奇说道。

从约基奇的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出,目前掘金队上下的心态保持地还是非常不错的,如今压力来到了快船队这边,毕竟他们是赛前被看好的一方,也许他们已经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Los Angeles Clippers head coach Doc Rivers reacts during the second half of an NBA basketball game against the Phoenix Suns in Los Angeles, Tuesday, Dec. 17, 2019. (AP Photo/Chris Carlson)

尤其是对于主教练里弗斯来说,他的执教生涯充满了被逆转的气息,在里弗的执教生涯中,有过2次3-1领先和3次3-2领先,这5轮系列赛,里弗斯所在的球队全部都被对手逆转了,如今再次面对这样的情况,里弗斯能否终结自己执教生涯的尴尬纪录的,G7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