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30日,明天NBA总决赛就将正式开打了,作为本赛季两支最出色的球队,湖人队与热火队在总决赛中成功会师,两支球队也颇有渊源,尤其是詹姆斯与热火队,詹姆斯曾经在热火队效力过4个赛季,并且帮助球队2次拿到了总冠军。

今天是总决赛之前的媒体日,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自己与热火队的特殊关系。他表示本赛季的热火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自己在热火队效力期间也很好地融入了球队的文化当中。“本赛季热火队中每个人都是值得尊重的,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他们在场上的努力程度值得所有人学习。当年我在热火队效力期间,我也融入到了球队的文化当中。”詹姆斯说道。

此外对于总决赛的即将到来,詹姆斯作为一名征战多年的35岁老将,他显得非常平静而且信心十足。​“我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争夺总冠军,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当然詹姆斯虽然信心十足,但是对于他与湖人队来说,面对热火队这样全民皆兵的球队,打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热火队的锋线球员有巴特勒、克劳德、伊戈达拉甚至阿德巴约都能对得上詹姆斯。

此外一组数据也表明,詹姆斯如果面对这支热火队的话肯定不会轻松,2014年之后,当球员一对一防守詹姆斯时,巴特勒与克劳德让詹姆斯投篮命中率最低的三名球员的两位,其中巴特勒限制詹姆斯的命中率低至了41.2%,克劳德则能将詹姆斯的命中率限制到42.2%​,而排在这个榜单上第一位的是詹姆斯的老对手追梦格林。

此外热火队现任主教练斯波,也是曾经詹姆斯的恩师,在斯波的指教下,詹姆斯才突破了自己赢得了总冠军,今天斯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詹姆斯“他在现在的年纪依旧有能力保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准,这实属罕见,这是是对于他的伟大的真正证明,为了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在幕后付出了大量努力。”斯波说道。

对于斯波,詹姆斯也同样充满了敬意,斯波在热火三巨头之后带领热火队沉沦了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里对于斯波的质疑声音一直充斥在他的耳边,不过终于在本赛季,斯波重新证明了自己,他带领着一支可以算是平民​球队的热火队闯进了总决赛。​“只有球员和教练才知道斯波到底有多优秀,记者和舆论根本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尊重。”詹姆斯在谈到斯波的时候说道。

当然除了热火队与詹姆斯的渊源之外,两队之间还有一对话题人物,就是巴特勒与隆多,两人都极具好胜心,而且曾经在16-17赛季共同在公牛队效力过,作为曾经的队友如今的对手,两人今天也进行了一番隔空喊话。

巴特勒表示自己非常感性当时公牛队的老将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巴特勒说道。而隆多在采访中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巴特勒的喜爱,他表示巴特勒是当时那支公牛队中自己最喜欢的球员。

​明天9点,总决赛G1将会打响,球迷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