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3日,在上一场惨败给湖人队之后,今天热火队重整旗鼓,再次挑战本赛季总冠军最大的热门湖人队,虽然系列赛开始之前,不少人认为热火队可能会掀翻湖人,不过在结束了首场比赛之后,​人们对于热火队的前景就不看好了。

本来在阵容方面就处于下风的热火,在G1伤了两位主力,德拉季奇与阿德巴约双双伤退,德拉季奇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够砍下19.9分4.6助攻,是热火队的发动机之一,虽然常规赛他基本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的,但进入季后赛之后,他成为了热火队最关键的球员之一。​阿德巴约因为肩伤再次缺席了今天的比赛,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贡献17.8分10.9篮板4.6助攻,是热火队内线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

在失去了两位关键球员的情况下,今天热火队显然很难与湖人队抗衡,最终114-124输给了湖人。巴特勒今天没有额外的高光表现,25分8篮板13助攻的数据虽然很完美,但并不足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奥利尼克是热火队今天的奇兵,其实在此之前奥利尼克已经成为了热火队的一位边缘人物,在东决中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今天面对湖人他砍下了24分9篮板的数据。

在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之后,热火队大比分已经0-2落后的,目前他们夺冠的概率已经只剩下了6%。在面对湖人时想要玩成这样的逆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赛后巴特勒​依然充满了斗志,他表示即使球队战斗到了只剩一兵一卒,他依然会全力以赴。“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继续战斗。我们会勇往直前直至最后一兵一卒。比赛还没结束,我们现在0-2落后,我们要打出特别的表现来扭转局势。”巴特勒说道​。

对于热火队来说,或许现在在进攻端他们​能够勉强跟得上湖人队的步伐,但在防守端他们却限制不了詹姆斯与浓眉哥。詹姆斯今天砍下了33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本场比赛0次失误更是创下了一大纪录,这是继1987年总决赛G1的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29分13助攻)以来,首位在总决赛比赛中取得至少20分9助攻且0失误的球员。

在与魔术师​只差4次季后赛三双的情况下,詹姆斯并没有执着于自己去拿豪华的数据,还是将球队的胜利放在了首位。对于詹姆斯来说,如今他与球队手握着2-0的巨大优势,几乎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总冠军奖杯,根据数据媒体StatsCentre的统计,詹姆斯职业生涯第24次取得系列赛2-0领先,此前23次全部赢得系列赛。

浓眉哥今天则在比赛中进入了无人之境,他全场20次出手命中了15次,命中率高达75%,本来从阵容方面来看热火队就没人能够限制浓眉哥,加上阿德巴约的缺阵,浓眉哥在场上变得更加自如了。今天他砍下了32分14篮板的数据,据统计,戴维斯成为了总决赛历史第3位单场砍下32分14篮板同时投篮命中率达到75%的球员,此前两位是拉里-伯德和沙奎尔-奥尼尔。​此外在总决赛前两战中,浓眉哥场均得到33分11.5篮板3助攻1.5盖帽,投篮命中率63.4%,成为了这次总决赛MVP的最大热门。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