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7日,NBA总决赛今天迎来了第四场的较量,在G3中,虽然热火队凭借巴特勒的超神表现扳回了一城,但球队还是难以克服伤病带来的麻烦,德拉季奇​出战的概率微乎其微,不过好在今天阿德巴约成功复出,给热火队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果然开场之后,热火队并不被动,双方迅速展开了拉锯战,不过在双方的对轰之中,热火队面对湖人这样豪华的阵容时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湖人队大部分时间都手握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而在关键的最后时刻,波普成为了关键先生,他连得5分帮助球队队奠定了胜局,最终湖人队以102-96的比分战胜了热火,大比分3-1拿到了​赛点。

本场比赛,巴特勒没能延续自己上一场那种火热的状态,但他的表现依旧不错,22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依旧是队内的MVP。赛后巴特勒也承认了双方之间的差距,他表示热火队需要打得非常完美才有机会​击败湖人队。

刚刚迎来复出的阿德巴约今天小试牛刀,只有8次出手,拿到了15分7篮板,从比赛中看,阿德巴约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赛后他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自己并没有100%的恢复,​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会为第五场比赛做好准备。目前热火队已经被逼入了绝境,再输一场他们将彻底无缘总冠军。“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但这(逆转)并非从未做到过,我们仍然需要战斗到底。”阿德巴约说道。

新秀泰勒希罗成为了今天热火队的主攻手,他获得了全队做多的18次出手机会,拿到21分的同时还贡献了7篮板3助攻,不得不说作为一名新秀希罗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但如果热火队想要取胜,他在进攻端的效率还应该提高一些。

湖人队这边,今天詹姆斯与浓眉的表现都中规中矩,两人联手砍下了50分。其中詹姆斯28分12篮板8助攻,35岁的他依然是目前总决赛舞台上最闪亮的球员。在3-1领先之后,詹姆斯与湖人队看起来已经要拿下本赛季的总冠军了,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16次在系列赛中取得3-1的领先,此前15次他都获得了胜利,不过面对这样的局面,詹姆斯表示自己并不会掉以轻心,“到了这个阶段,我不在乎休息,我也不在乎睡眠,我可以一周后再休息。”詹姆斯说道。

浓眉哥这边今天虽然只有22分进账,但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的杀死比赛的三分球帮助湖人队​直接将这场比赛的胜利收入了囊中。此外他在防守端面对面对巴特勒时,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方的头牌,在首节面对浓眉时巴特勒4中4,而后三节当浓眉作为其主要防守人时,巴特勒投篮7中1。这样的防守变动本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浓眉哥本人的贡献居功至伟,这方面从他全场比赛+17的正负值就可以看得出来,当浓眉哥在场时,湖人队净胜热火队17分。

​本场比赛湖人队这边还有一位关键先生,他就是波普。他今天不但拿下了15分的高分,而且他的得分都非常关键,尤其是第四节,正是他的连得5分,才帮助湖人队奠定了胜局。赛后主教练沃格尔也称赞了波普的表现,“本赛季,波普在球队攻防两端的成功中起到了巨大作用,他敢于出手关键球。”​沃格尔说道。湖人名宿魔术师也表示波普是湖人队今天的MVP。

除了球星的发挥之外,湖人队的整体性也是目前能够取得3-1领先的重要因素,本场比赛,湖人全队三分球合计39投14中,命中率36%,根据统计,湖人本赛季总决赛前四场累计命中59个三分球,历史第一,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是2017年的勇士(57个),2017年的骑士(55个),2018年的勇士(51个),2019年的猛龙(51个)。


最后在夺冠概率方面,湖人队在取得了巨大的优势之后,夺冠概率已经达到了94%,其中在G5终结系列赛的概率达到了59.9%,而热火队这边几乎已经被判了“死刑”他们翻盘的概率只剩下了6%。双方G5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九点打响,喜欢的球迷们不要错过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