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7日,CBA新赛季的大幕将正式拉开,揭幕战由江苏对阵青岛,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常规赛依旧采取了小组赛的形式。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CBA在赛程、政策上有一些变化。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到56轮,而上赛季常规赛只有46轮。

外援方面,每支球队可以注册4名外援,不限制更换外援次数,并且季后赛不允许更换外援。此外,外援上场时间从过去的四节六人次变成了四节四人次,只有上赛季常规赛排名第16-20的球队,外援上场时间为四节五人次。但在末节,仍然是单外援政策。
目前各支球队虽然在国内球员的人选方面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在外援的选择方面依然有能够做出改动的地方,近日CBA各支球队在外援方面的动作还是非常多的。

广厦男篮微博昨天官方宣布,上赛季在NBA篮网队效力的威尔森.钱德勒加盟球队,这并不是钱德勒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此前在11-12赛季NBA陷入停摆的时候,钱德勒也曾经来到中国打球,那个赛季他效力的球队同样是广厦,他为球队出战了32场比赛,场均能够拿到26.6分11.6篮板的数据。如今再次来到中国,回到广厦,希望钱德勒能够在CBA打出自己的风采。

此外除了钱德勒之外,广厦还签下了塞尔维亚中锋拉杜利察,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目前拉杜利察已经结束了自己的隔离期,拉杜利察是塞尔维亚国家队中锋,在CBA曾效力过山东以及江苏队,一共出战133场比赛,场均拿下22.9分9.8篮板2.7助攻1.3抢断。

从广厦在外援市场方面的举动来看,今年他们的目标应该是直指总冠军,两位强力外援在加上已经成才的国内球员例如,孙铭徽、胡金秋这种级别的球员,他们的战力还是很强的,新赛季完全有机会与广东、新疆这些强队掰掰手腕。


除了广厦的外援之外,CBA霸主广东队近日完成了对于球队两位外援的注册,广东队的两位外援与上赛季保持不变,依然是威姆斯加马尚.布鲁克斯这样的组合,上赛季凭借这二人的出色发挥,收获了队史的第十座CBA总冠军。此外除了这两位外援之外,辽宁队方面也完成了对于梅奥的注册。

此外在四川队方面,他们的大外援依然选择的是哈达迪,目前哈达迪还处在隔离期,据悉他将在19号结束隔离,并在核酸检测正常之后,前往四川队办理相关手续,并在之后前往浙江诸暨与球队汇合。

此外在CBA的伤员情况方面,备受关注的易建联上赛季伤到了跟腱这样的关键部位,之后虽然外界传言易建联可能会就此退役,但阿联还是表示自己想要继续在赛场上征战,近日CBA更新了球员的伤病报告,易建联的名字赫然在列,而他的预计康复时间则达到了30周,也就是7个月的时间,这就意味着阿联这个赛季很有可能无法登场比赛。


此外在季前赛中受伤的北控球员俞长栋,虽然当时被担架抬离出场,看起来伤势非常严重,但在赛后,相关媒体报道表示他只是正常的扭伤,可能会缺阵2周的时间。​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