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周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捕。

中国「暴风集团」2015年3月上市后,曾创下29次开盘涨停持续到收盘的纪录,市值一度高达约400亿人民币(约1728亿元新台币),被封为「妖股之王」,但该集团近年问题频传,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9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昨(9日)是退市整理期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终场收跌3.45%,收报0.28元人民币,市值只剩9227万人民币,惨不忍睹。

综合媒体报导,暴风集团是一家中国网路公司,2007年由冯鑫成立,2015年3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除了「暴风影音」播放机风靡中国网民,也涉足互联网电视、体育等多个领域,有「小乐视」之称,发行价7.14元人民币,一上市股价就狂飙,40天内有36天涨停,急速上涨了44倍,被市场称为「妖股」,股价冲至327元,市值也水涨船高升至约400亿元。

不过好景不长,2015年6月11日,暴风集团因筹画重大事项停牌,一个月后股票复牌,股价一度跌至每股26.86元,近年也因业绩亏损严重,拖欠员工薪水、广告业务锐减,甚至各种拖欠货款,冯鑫则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逮捕。今年8月28日,深交所决定终止暴风集团上市,该公司股票于9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11月9日退市整理期结束,收盘股价跌3.45%,报人民币0.28元,市值只剩9227万人民币,上市仅短短5年,就走到下市的地步,因属创业板股票,下市后无法再上市。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