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 和13吋MacBook Pro ,而且这两款新品搭载的是Apple 公司自研的ARM 处理器M1 ,M1 采用5nm 工艺制成,该处理器集成了多个模块,包括了8核CPU , 8核GPU ,以及16核NPU 。据Apple 公司介绍M1 是市面上能效比最好的处理器。

入门版的MacBook Air ,它仅配备了7核的GPU, 256GB ROM ,售价在HK$7,799 。而MacBook Pro则具有8核GPU,512GB ROM ,并且采用了内置一把风扇的主动式散热方案,理论上可以维持更长时间的峰值性能,另外还具有Touch Bar,而MacBook Pro售价则为HK $9,999 。

另外在音质方面,新款MacBook Air搭载立体声扬声器,而MacBook Pro则搭载了更好的立体声扬声器和咪高峰,它的三咪高峰阵列达到了录音棚级别。

在电池方面, MacBook Pro的电池较MacBook Air稍大一些, MacBook Air为集成式49.9Wh电池,可以连续上网15小时,以及可以长达18小时的影片播放。而MacBook Pro则是58.2Wh电池,可以连续上网17小时,以及可以长达20小时的影片播放。

MacBook Air 的屏幕亮度只有400nit,而Macbook Pro 就有500nit。

值得一提,这两款新设备可以直接安装iOS 应用,这也意味着Apple 公司实现Mac ,平板以及手机这三大平台互相兼容的开始。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