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颱風襲菲律賓災情慘重增至67死12失蹤| 國際焦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菲律宾国家灾害管理机关今天表示,今年内夺走最多菲律宾人性命的台风梵高(Vamco),所造成死亡人数已增至67人,还有12人下落不明。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预计今天稍晚飞往北部杜格加劳省(Tuguegarao),勘察卡加延谷(Cagayan Valley)地区灾情。

梵高为首都马尼拉(Manila)都会区等吕宋岛大片区域带来豪雨后,卡加延谷淹水严重。

国家灾害管理机关发言人提姆巴尔(Mark Timbal)表示,卡加延谷共有22人死亡,吕宋岛南部各省有17死,马尼拉都会区8死,另外2个地区合计20死。

他还说,共有21人受伤。

梵高颱風襲菲律賓災情慘重增至67死12失蹤- 國際- 中央社

根据媒体报导,到今天为止,生产稻米和玉米、拥有120万人口的卡加延谷,仍有许多地方泡在水中。

前些日子天气不稳定所累积的结果,加上来自一处水坝和高地的水势,导致洪患严重,影响数以千计人家。一些居民为躲避两层楼高的洪水逃到屋顶上。

提姆巴尔表示,洪水造成的农产品损失初估达12亿披索,基础建设损失估计达4亿7000万披索,另有近2万6000栋住宅损毁。

救难行动持续之际,邻近的马加特水坝(Magat Dam)也还在放流。根据政府资料,马加特水坝2天前每秒排放的水量,相当于两个奥运规格的泳池。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