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自网易号飞行教授

著名英国小说《格列佛游记》内,在王后寝宫失火,格列佛情急生智,撒尿成功将火扑灭的情形,现实世界竟然也有类似「尿从天降」的情节。2007年,在英国有户人家当时正坐在自家花园,一块巨大的蓝色冰块忽然从天而降,砸坏自家屋顶不说,更令人无法想像的是,浓浓的尿臭味似乎是更恐怖的灾难。

根据英国地区性报纸《莱斯特水星报》(Leicester Mercury)报导,该起「冰从天降」的意外发生在2007年的英国,一对史瓦夫妇当时正坐在斯托克农场(Stocking farm)的自家花园中,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才发现自家屋顶的上方,被一块大约18英吋(约45.72公分)宽的「蓝冰」给砸出一个大洞,这块「蓝冰」后来直直落入他家的天井。

史瓦夫妇声称:「如果刚好它被击中,一定会被砸死。」可怕的是,当这块蓝冰开始融化后,渐渐散出恶臭的尿骚味,「它闻起来并不香」 。

事实上,这块「蓝冰」并非由自然现象生成,经民航局证实,事发原因是因为一架飞机将机上厕所内存放的排泄物漏出,这些「液体」在高空中凝结成冰,黏附于机身上,在飞行中一遇较热空气时,冰块自然会因融化而掉落到地面上。

然而,根据英媒报导,这样的可怕意外并非第一次发生。家住在大格伦(Great Glen)的斯蒂芬妮‧柯尔(Stephanie Cole)在坐车途中,就曾被这样的恶臭「蓝冰」砸中过,当时她立即跳车,幸未受伤,驾驶的那辆车则被这块冰当场砸出一个大凹痕。诡异的是,英国民航局(CAA)无奈表示,这些尿从天降的意外,竟然找不到肇事的飞机,受害者只能自认倒楣。

这种情形到底有多常发生呢?根据CAA表示,今日的飞机多半设有专门排泄物的废水槽,待飞机降落后会一并回收,若出现外泄应是零件故障而不慎流出,并非飞机恶搞排放。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