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Vision Urbanaut<br/>數位嬉皮- NEWS - TopGear

上周BMW在线上活动NextGen发表全新的iX旗舰电动休旅的量产版,本周轮到MINI发威,推一款具有创新内装空间概念的全新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Mini Vision Urbanaut,按MINI官方说法,这台车展现了品牌「对未来汽车移动空间的新诠释」, 它保有MINI经典的精巧车身尺码,但同时拥有比Mini Cooper更宽敞的车室空间,同时结合室内设计师的巧思,来营造不同的乘坐气围。

MINI发表自驾电动概念车Mini Vision Urbanaut,创造未来小车超大

在设计外观之前,设计师先行利用平面图和几件家具,以及等比例的木质模型来设计它的车室内装,另外结合AR扩增实境技术来设计一个数位模型。尽管这台概念车只有仅管车身长度大约4米5,但Vision Urbanaut仍提供了多种空间组合的宽敞乘坐空间,当车子抵达目的地,这台概念车的空间就转变成为客厅,乘客可利用车侧特大的电动滑动门进入车内。

MINI发表自驾电动概念车Mini Vision Urbanaut,创造未来小车超大

驾驶和前乘客座一侧都没有车门,双前座座椅可以旋转向后,乘客与驾驶可从车子后方上下车,而后排座椅的椅背可以利用手动方式折叠并旋转,当车子停止不动,仪表板会下降,驾驶的区域会变出一个可以让座椅轻松旋转的转动角度。

前挡风玻璃也可以向上打开,让前座仿如向着街道的阳台,而MINI将座舱后半部称为「舒适的角落」,它具有较暗的环境和LED背光气氛照明,可营造出一个放松的环境。在驾驶座和舒适的角落之间,是一个开放式中央区,让乘​​客可以轻松进入车内所有座位区。座舱内部也非常环保,采用柔软的针织纺织品,代替了传统的皮革和镀铬材料。

Mini Vision Urbanaut Debuts As Digital Multifunctional EV Concept

传统的按钮和开关等操控界面,全部都换成具有触觉反馈的触控萤幕和触控面板,圆形的仪表板位置重新安排在车子的中央位置。中控的界面昵称为「Mini代币」(Mini Token),它有三种可预设的座舱气氛营造模式:冷静放松(Chill)、流浪(Wanderlust)和氛围(Vibe)。Chill模式创造了一个轻松气氛的座舱,所有乘员坐在后排座椅的长椅上,气氛照明会制造阳光从树冠射下产生绿光一般的情境,同时音响会同时播放情境音乐和自然声,而圆形仪表此时也会自动向下折叠,变成一个情调台灯。

是汽車還是移動房間?MINI發布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車- 壹讀

当Mini Vision Urbanaut 开始行驶时,无论是手动驾驶或自动驾驶模式,座舱都会进入流浪模式(Wanderlust),中央圆形仪表显示的视觉效果,比拟1950到1960年代旅游海报的旅游世界的氛围,并会显示了行驶路线的动画和其他开车旅游相关信息,例如旅游景点资讯和抵达目的地的预定时间。如果驾驶想要改采手动模式,自己动手开车,只要碰触乘车人想手动驾驶汽车,则点击MINI的徽饰,就能让方向盘和煞车与油门踏板升出。启动自动驾驶模式后,方向盘和踏板就会缩回,并且驾驶显示萤幕就会收合。

启动“氛围”模式,就能让座舱变成一个中央的交谊与会议中心,并且会侧滑门,同时自动折叠前挡风玻璃。中央圆形仪表也会变成音乐和娱乐的媒体控制中心,车主还可以启用客制化的香氛扩香,还有客制化的环境照明和音乐。

Mini Vision Urbanaut<br/>數位嬉皮- NEWS - TopGear

在这台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Mini Vision Urbanaut车上,原来MINI传统的六角形格栅,变成一个封闭的八角形格栅面板所取代,面板内有自动驾驶的感测元件。而会发光的轮圈也会依据行驶模式不同而改变颜色。至于Mini Vision Urbanau的动力系统,目前官方尚未提供详细资讯,我们可以参考Mini Cooper SE的性能数据,它的电动马达可提供181 hp的最大马力,以及199 lb-ft的扭力,电池模组可创造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77公里。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