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退德约科维奇梅迪维夫获ATP分组第一| 大纪元

Daniil Medvedev今天(23日)再度上演逆转戏码,以4比6、7比6(2)、6比4击败Dominic Thiem,生涯第2度参加ATP年终赛就夺下冠军。而他这冠军,是击败了当今世界排名前3名的好手所得到的。

Medvedev先在分组预赛直落二击败球王Novak Djokovic,4强对上世界排名第2的Rafael Nadal在力战3盘后胜出,终止了Nadal拿下第1盘的比赛71连胜纪录。最后在冠军决赛中,他又击败了近况绝佳的Thiem。

Daniil Medvedev。(Photo by TPN/Getty Images)

对此Medvedev表示:「这真的太赞了。分组预赛我击败Novak,然后4强是Rafa,冠军赛是Dominic,都是当今最佳球员,这意义重大。这展现出我有好表现的时候,我在心理与身体上都觉得状况很好的时候,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

「这是我这辈子最难赢得的胜利,因为Dominic真的是很难对付的球员。」Medvedev说:「我想今天他有自己的最佳表现,我在比赛中是这样觉得的。第2盘真的差点就被他赢了。第3盘我的体能上开始觉得疲累,但我觉得他也开始有一些球失手,开始跑得稍微慢了一点。能让Dominic在3盘而不是5盘的比赛中感到疲累,我觉得是很棒的成就。」

近12年都在英国伦敦举行的ATP年终赛,明年起将移师义大利杜林举行。有趣的是在伦敦的第1年2009年冠军是Nikolay Davydenko,与Medvedev同样是俄罗斯球员。

「我在赛前就一直说,如果在伦敦的第1个跟最后1个冠军都是俄罗斯人,那会是很棒的故事。」Medvedev说:「要非常感谢Nikolay Davydenko在这里夺冠,启发了像我一样的许多小孩,我希望延续他的工作。」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