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萨德被暗杀身亡,让伊朗人更加仇视美国与以色列。伊朗总统罗哈尼指控以色列是在幕后搞鬼,誓言会报复。英国媒体卫报则分析,特朗普很有可能得在明年一月卸任,这种情况下促使以色列,想尽速除掉伊朗核武的关键人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民众拿出美国与以色列的国旗,点火国旗马上被烧出一个大洞,之后再把两国旗丢到地上狠狠地践踏。

伊朗保守派议员:「核协议的限制,成为阻碍烈士(法克里萨德)的障碍,这些限制必须移除。」

伊朗各大报头版全部都是核武之父,法克里萨德被暗杀身亡的消息,伊朗总统罗哈尼谴责以色列是幕后凶手并扬言报复,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核武专家疑似死于色列手中。

2010年伊朗核武专家:「沙哈利亚遭汽车炸弹炸死,2011年伊朗浓缩铀设施的副主任鲁尚,上班途中被暗杀,把最新的核武之父算在内,10年至少有五名伊朗核子科学家遇害。」

伊朗政治分析师:「以色列他们有能力与专业知识,他们之前就做​​(暗杀)过了,他们接受美方的帮助执行暗杀。」

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交情好同样仇视伊朗,英国卫报认为,现在特朗普还剩50多天就要卸任,这可能促使以色列加快执行暗杀任务而在核武之父遇害后,美国航母尼米兹号,本周会重返波斯湾,美方澄清两者无关,但伊朗的判读,可能会更加深美伊仇恨,接棒的拜登将会有更多挑战。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