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副总统当选人拜登贺锦丽30日分别在德拉瓦州与华府接受首场国安简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特朗普政府对拜登的首场国安简报聚焦打击恐怖组织ISIS,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等中东问题。

另外,CNN也提到,国务院启动交接工作,拜登所任命的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可望在未来几周内造访国务院,听取简报。

CNN掌握来自现任政府官员和拜登顾问的讯息,均指特朗普政府前任叙利亚问题及全球合作打击ISIS特使杰福瑞(James Jeffrey)参加首场对拜登的国安简报,在会中,杰福瑞报告了他对叙利亚地区政治及安全现状的评估,也提到美军在该地区所扮演的角色。已奉献军旅45年的杰福瑞本月才刚退休。

拜登7日宣布胜选,总务署署长墨菲(Emily Murphy)23日才致函拜登,告知将启动交接程序;对总统当选人来说极为重要的每日国安简报,直到30日才开始。

总统每日国安简报内容属于高度机密,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汇整提交。

CNN报导,拜登在德拉瓦州的住家听取国安简报,为了保障机密情报安全,拜登的住家经过翻修强化;贺锦丽在华府的住所是集合住宅大楼,因此贺锦丽在商务部听取国安简报。

CNN报导,至此总算解决了贺锦丽作为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员,能接触到比拜登更多机密情报的奇怪现象。

至于国务院,CNN报导,国务院上周末已开始将非机密性质的简报资料送交给拜登团队,部分拜登交接团队成员30日到国务院,实地查看在过渡期间提供给交接团队使用的办公室,未来双方还要厘清,哪些业务可以视讯交接、哪些需要实地交接。

CNN报导,机密简报都会在国务院交接,布林肯尚未踏足,可望在未来几周内拜访国务院,听取简报,国务院指派的对口是副国务卿毕根(Steve Biegun)等人。

美国政府启动交接,拜登团队30日成立总统就职委员会(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由德拉瓦州立大学校长艾伦(Tony Allen)担任主席,为明年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做准备。

直到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承认败选,还再三表示要奋战到底;CNN报导,特朗普亲信仍无法说服他承认败选,也认为要特朗普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几乎不可能,共和党人和特朗普助理仍鼓励特朗普至少考虑参加拜登的宣誓就职典礼,称特朗普的出席不止反映其现任总统角色,有助特朗普保持未来的影响力,也能告诉民众,这场选举是公平的。

负责监督明年1月就职典礼的共和党参议员布伦特(Roy Blunt)表示,希望特朗普出席就职典礼,他们正在尽力尝试把「两个前后任总统」聚在一起;布伦特说,若特朗普能有尊严地离开白宫,将可保持更多影响力。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