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孩子首當其衝常常吃不飽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她就读的中学停课、移民当局把她的父亲遣返回萨尔瓦多之前,金芭莉(Kimberly Orellana)并不怕挨饿。

但现在,光靠妈妈帮人打扫赚取的酬劳,根本不够金芭莉和两个妹妹吃饭,因此14岁的她得大老远地走到附近学校,去领取慈善机构发放的食品杂货。

这天上午,金芭莉趁着学校远距课程休息时间,冒着寒雨前来巴尔的摩北郊帮家人跑腿:「家里的每口子都要吃饭,有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点食物,冰箱才能有东西。」

美国至今约有28万人染疫身亡,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经济也随着疫情升温遭遇一个世代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挨饿的孩子愈来愈多。

根据商务部统计,近12%成年人说,他们家里上个月「偶尔」或「常常」吃不饱;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调查则发现,10%母亲通报他们5岁以下的孩子10月和11月经历某种程度的挨饿。

非营利组织「赈饥美国组织」(Feeding America)估计,今年会有超过5000万人被视为「食物不足」(food insecure),也就是所谓的「挨饿」,其中约1/4是孩童,抹消了近年来让孩童挨饿状况减少到至少20年新低的成果。

布鲁金斯研究所经济研究员包尔(Lauren Bauer)告诉法新社:「我们可以相当确定地说,食物不足现在来到了现代最高的纪录。」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