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感染新冠肺炎- BBC News 中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今天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他透过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自己感觉良好,正迅速康复。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今天晚间发布声明表示,朱利安尼动身前往亚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和乔治亚州前才接受2次病毒筛检,结果都呈阴性。

「市长在回来48个小时多的时间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没有验出COVID-19阳性反应。依据现行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指导方针,没有任何一州的议员或媒体成员被列入接触史追踪名单。」

声明还说,特朗普法律团队中其他「被定义为曾密切接触过」朱利安尼的成员,「将遵照医嘱和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关于自我隔离和采检的指导方针。」

特朗普今天稍早在推特表示:「纽约市史上最棒市长朱利安尼,一直努力不懈揭露美国史上最腐败选举,他已确诊感染中国病毒(China Virus)。」

朱利安尼确诊消息一出,亚利桑那州议会表示,「鉴于近日病例和COVID-19相关顾虑」,出于谨慎,议会本周将关闭参众两院。朱利安尼上周在亚利桑那州会见十几名共和党籍议员。

朱利安尼本人今天晚间在社群媒体推特上感谢「友人和追踪者」对他的关心。他推文写道:「我得到极佳的照护,感觉良好。正迅速康复并跟上一切。」

包括朱利安尼在内,许多人都跟特朗普一样,经常不理会卫生专家的指导方针,出席白宫与政治活动时没有戴口罩。朱利安尼在白宫任职的儿子安德鲁(Andrew Giuliani)上月底也验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曾担任4届美国政府资深顾问的葛根(David Gergen)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表示,特朗普周遭现在已有数十人染疫,反观拜登阵营仅1、2人染疫。

葛根说:「特朗普一行人采取的傲慢态度,只会让你更容易染上这玩意儿。就这么简单。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